成都有哪些特色小吃?成都什么地方小吃比较多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有哪些特色小吃?成都什么地方小吃比较多?毛血旺

70年前,沙坪坝磁器口古镇水码头有一王姓屠夫每天把卖肉剩下的杂碎,以贱价处理。王的媳妇张氏觉得可惜,于是当街起卖杂碎汤的小摊,用猪头肉、猪骨加豌豆熬成汤,加入猪肺叶、肥肠,放入老姜、花椒、料酒用小*煨制,味道特别好。

在一个偶然机会,张氏在杂碎汤里直接放入鲜生猪血旺,发现血旺越煮越嫩,味道更鲜。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

成都有哪些特色小吃?成都什么地方小吃比较多?陈麻婆豆腐

陈麻婆豆腐是由国家命名的一家《中华***》**名店。其创业于清朝同*初(1862年),开业于成都北郊的万福桥。原名陈兴盛饭铺,主厨为陈春富之妻。陈氏所烹豆腐色泽红亮,牛肉粒酥香,麻、辣、香、酥、嫩、烫、形整,极富川味特色,陈氏豆腐很快便名播遐尔,求食者趋之若鹜,文人骚客常会于此。有好事者观其陈氏脸生麻痕,便戏之为“陈麻婆豆腐“,此言不径而走遂为美谈。饭铺因此冠为“陈麻婆豆腐店“。清朝末年,陈麻婆豆腐就被列为成都的**食品。

成都有哪些特色小吃?成都什么地方小吃比较多?钵钵鸡

钵钵鸡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

标签: 成都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