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吃与四川特产有哪些

2017-01-1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小吃与四川特产有哪些?狮子糕

狮子糕狮子糕的产地是四川西充县,西充狮子糕历史悠久,采用西充*有的“白沙糯米”,辅以鲜花醇蜜、米质甜饴、川蔗绵糖、脱皮芝麻、小磨香油、鲜鸡蛋蛋青等为原料,集历代名师之传统工艺,屡经改良,精工制作而成。味道甜美,集香、甜、酥、脆于一体,油而不腻,嚼蜜不粘,其味可与被称为“西湖佳点”的西湖狮子糕媲美。曾多次获奖,远销日本、香港、东南亚。

四川小吃与四川特产有哪些?糟蛋

宜宾“叙府陈年糟蛋”是把鲜鸭蛋采取糟腌制而成的。糟蛋腌制过程中,要历经三期 规程,十几道工序,其中尤以敲蛋工序*为严格。须用小指粗的竹棍轻轻敲击蛋壳, 以蛋壳轻微破裂,蛋膜完整无损为合格。从生产到翻坛储存一年方能出厂,三年以上 者味道更佳。

四川小吃与四川特产有哪些?川味*锅

*锅是重庆码头上苦力**的一锅煮,麻辣鲜香嫩烫,即食即煮,非常方便。旧时重庆属四川地界,四川*锅也由此而来。

*锅在四川一经问世,就象一盆热腾腾、红**的**,一发不可收拾。无论是**大气上档次的品牌*锅,还是亲民朴实无节操的苍蝇串串,处处都有浓烈的味道,处处都有好吃嘴的身影。

在四川,要想吃的精致含蓄,或许你会选择川菜;但如果你想吃的红*热闹,恐怕只有*锅才能让你如愿。

四川小吃与四川特产有哪些?麻婆豆腐

四川的麻辣豆腐以陈麻婆豆腐为缘为*。陈麻婆豆腐中华***名店,相传清朝年间,成都万福桥有一个名为陈兴盛的饭铺,主厨陈春富之妻做的豆腐非常麻辣,因而得名并日益兴旺。陈麻婆豆腐色泽红亮,麻、辣、嫩、香、酥、烫,而且久煮不烂,非常有形,极富川味特色。它以“烧”法烹之,在雪白细嫩的豆腐上,加入棕红色的牛肉末和油绿的青蒜苗,**一圈透亮的红油,很有卖相,很容易激发人的食欲。

标签: 四川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