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小吃有哪些可以加盟的?重庆特色美食小吃加盟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名小吃有哪些可以加盟的?重庆特色美食小吃加盟?南山泉水鸡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南山人大多以种花为主,一位叫李仁和的村民除了种花、蔬菜之外,还开了个“幺店子”(重庆方言,意即食店),以供南来北往的旅客随意吃点家常菜填饱肚子。因食店后院有一口深井,水源自山泉,遂取名“泉水食店”。店开到1993年,**与朋友闲聊鸡的吃法,他试着从笼里抓出一只土鸡公,宰杀洗净后切成小块,撒上盐、姜末,和着八成热的一斤菜籽油酥炸,几分钟后,倒出部分菜油,加入一定比例的泉水和事先已酥制好的花椒、干辣椒、大蒜、豆豉、冰糖等十数种佐料继续炒、煨约20来分钟起锅完成。为了确认菜名和店址,李仁和干脆用店名给这道菜命名,就此,一道具有“麻、辣、烫、鲜、香、嫩”的菜品———“泉水鸡”问世了。

重庆名小吃有哪些可以加盟的?重庆特色美食小吃加盟?翠云水煮鱼

翠云水煮鱼的前身其实是出自重庆的*锅鱼。翠云水煮鱼****,**配料,大把加花椒,大瓢用辣椒,胡辣壳下藏主菜,红油汤里飘鱼片。食之细嫩,闻之浓香,麻辣不燥,味浓醇厚,食者无不交口称绝

重庆名小吃有哪些可以加盟的?重庆特色美食小吃加盟?麻婆豆腐

这道菜大约在清代同*初年(1874年以后),由成都市一家名为"陈兴盛饭铺"的**娘陈刘氏所创。因为陈刘氏脸上有麻点,人称陈麻婆,她**的烧豆腐就被称为"陈麻婆豆腐"。而现在坐豆腐的**是陈麻婆,吃豆腐的只知道花椒面在豆腐上有厚厚的一层,所以豆腐以“麻”著称。

重庆名小吃有哪些可以加盟的?重庆特色美食小吃加盟?石磨豆花

同样是下气力的人为了*快补充能量跟蛋白质衍生出来的平民食物;一般卖豆花饭的地方都是门卡架起一口大锅,豆花一定是冒着热气,舀在白米饭上面,豆花既是菜又是饭,拌上香的流口味的油辣子,豆花粘合了米粒之间的缝隙变得柔滑,轻松干下两碗饭。

▶**店铺

垫江**老店石磨豆花(上肖家塆): 渝中区长江二路12号(近大坪医院)

垫江**坊石磨豆花(双拥大道): 沙坪坝区都市花园西路232-234号

垫江酱瓜

以当地**花瓜和自制麦酱为原料,事先选取花瓜刺孔,放石灰盐水中腌制成瓜胚。再将瓜坯、曲黄、精盐同时分批下缸,每日倒缸并捋瓜,使表面呈现蜜枣纹。此时曲黄亦已糊化,经日晒夜露,常温发酵,促进曲酶分解;瓜体则充分脱水排卤,并吸进酱汁,交插渗透。瓜体因排卤而收缩。又以吸入酱汁而膨大。大约两个月后,瓜酱同熟,即为成品。

标签: 重庆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