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好吃的小吃是什么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最好吃的小吃是什么?担担面

“担担面”是重庆的风味小吃,据说担担面的历史已有150多年了。过去重庆有卖麻辣小面的小贩,肩挑一副担子,敲着竹梆沿街叫卖,担子的一头是火炉和方锅,方锅分为两格,一格煮面,一格熬有鲜汤。另一头装有面条、佐料、碗筷。人们把这种挑担敲梆沿街叫卖的面条称为“担担面”。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重庆城里担担面挑子就有上百副之多。“正东担担面店”创办于1950年,最初在保安路摆一副担子专卖麻辣小面,挂牌“正东担担面”,这担担面制作精巧,舍得放佐料,一时间从众多的担担面中脱颖而出,为大众所喜爱。1953年摊主租下一门面设店,以担担面为主,兼卖红油水饺、金钩抄手、油燃面等,仍以“正东担担面”为店招。“正东担担面”的担担面多次被评为重庆风味小吃、重庆名小吃。在2000年被评为中华名小吃。“正东担担面”从街头面摊发展成为一著名老字号品牌,其成功的秘诀在于:做工精细,调味地道,第一、面条精细均匀软硬适度;第二、十余种佐料都是精选的特色产品,吃起来微辣,味厚,香鲜滑爽。正东担担面店不仅担担面有名,它的红油水饺、金钩抄手、油燃面也相当精彩,多次被评为“重庆名小吃”

重庆最好吃的小吃是什么?鸡丝豆腐脑

观音桥峨眉仙山豆腐脑,用黄豆磨浆制成,食用时加熟鸡丝和各种调料。特色是麻辣鲜香,入口而化,风味别致。

重庆最好吃的小吃是什么?廖记棒棒鸡

以麻辣味为主,选用鸡脯、鸡腿肉,入鲜汤煮熟,敲松肉质,撕成鸡丝,淋味汁。特色是麻辣咸鲜味美,鸡丝细嫩爽口。因在烹制过程中,要用小木棒敲打鸡肉,使其松软,故名“棒棒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