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大寒各个地方吃什么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大寒各个地方吃什么?2017年大寒时间

1月20日05:23:33,农历2016年十二月(大)廿三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间。每年1月19日-21日之间为大寒节气。从万年历中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大寒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

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大寒各个地方吃什么?大寒时节可以多吃红色的食物来进行温补,比如,胡萝卜、山楂、红枣、樱桃、西红柿、枸杞子、红苹果、红辣椒、红薯等。适当吃肉类,吃狗肉羊肉时搭配一点山楂、谷麦芽不仅可以消食,还可以去膻味,从而平衡阴阳、解燥热。

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大寒各个地方吃什么? 参茸乌鸡补肾汤(大寒补肾食疗)

材料:乌鸡一只,红枣3颗,淮山15克,枸杞、鹿茸、人参各10克,生姜3片。

做法:乌鸡宰杀清理干净,去头、尾、内脏,切块,放入沸水里烫一下去血水;将乌鸡肉和其它药材放入炖盅里,加3碗清水,文*炖3小时即可。喝汤吃肉。

功效:能助男女增强机体功能,也痛*疗小便频繁、腰膝酸痛、畏寒等症,但是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几点几分?大寒各个地方吃什么?栗子南杏鲜鸡汤(大寒养生御寒鲜汤)

原料:光鸡1只、栗子肉100克、红枣8个、南杏30克、核桃15个、生姜3片。

做法:栗子、南杏去衣,红枣去核,各物洗净,浸泡20分钟;光鸡洗净,去内脏及尾部;先把光鸡、红枣、南杏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武*煲沸后,改为文*煲1.5小时,再加栗子、核桃煲1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功效:天气寒冷,来一碗热鸡汤能驱寒暖身,因为鸡肉里含有非常**的蛋白质,具有补气、健脾、和胃的功效。栗子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功效。而南杏长于补肺润肺而止咳喘,如《医学启源》说它能“除肺中燥,*风燥在于胸膈”。此汤具有补肾强筋、润肺止咳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