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哪一天?大寒这天吃什么好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哪**?大寒这天吃什么好?2017年大寒时间

1月20日05:23:33,农历2016年十二月(大)廿三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间。每年1月19日-21日之间为大寒节气。从万年历中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大寒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

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哪**?大寒这天吃什么好?芹菜糯米粥(大寒补肾食疗)

材料:芹菜15克,糯米30克,盐、味精、麻油适量。

做法:将糯米淘净沥干水,放入锅中炒黄后取出。芹菜洗净切细末。糯米煮熟后,放入芹菜烫熟,加适量盐、味精、麻油,搅匀即可食用。每日1-2次,可作早、晚餐食用。

功效:能补中益气、清热利水、补血凉血,可用于慢性肾炎日久,排尿不畅,尿血或小便浑浊如米汤水样。小米粥

做法: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分别用清水浸泡4小时,淘洗干净,待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花生仁以及红小豆煮沸后,改小*煮30分钟。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和桂花糖即可。

功效:小米粥有“**粥”、“代参汤”制成,其营养素种类及含量均高于大米,并且含有一般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的含量居所有粮食之*。小米粥*养人,可以健脾养胃、清热解渴、促进睡眠,清淡易消化,非常适合老人以及胃不好的人食用。

2016年大寒是几月几日哪**?大寒这天吃什么好?南瓜粥

做法:米150g,水12杯,南瓜250g,冰糖300g,鲜百合50g.大米淘洗干净,烧开一锅水,放入大米,改用中*煲20分钟。将南瓜放入粥中,煲至南瓜熟烂。加入冰糖煮溶,*后放入鲜百合瓣,再次煮沸即可。

功效:南瓜味甘性温,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的效果。它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还可以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用南瓜煮粥或者煮汤,可以滋养肠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