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大寒吃什么食物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大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大寒吃什么食物?2017年大寒时间

1月20日05:23:33,农历2016年十二月(大)廿三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间。每年1月19日-21日之间为大寒节气。从万年历中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大寒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

大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大寒吃什么食物?海带

人体甲状腺可分泌一种叫甲状腺素的激素,具有产热效应。甲状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组成,酪氨酸可由体内合成,碘却必须依靠“外援”。因此,冬季养生应适当多吃点海带、紫菜、贝壳类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大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大寒吃什么食物?四黑粉(大寒补肾食疗)

材料:黑豆(炒熟)、黑米(炒熟)、黑芝麻(炒熟)、核桃(炒熟)。

做法:购买以上食材,将其打成粉末状,取新鲜的保鲜袋将四黑粉包装成一小包放入冰箱,每天早晨取一份,用开水冲熟放入少许蜂蜜即可食用。

功效:黑豆、黑米、黑芝麻以及核桃都具有强肾健气的效果,不少人平时工作繁忙,不一定有时间每天给自己做补肾大餐吃,但是四黑粉把平时具有补肾效果的食物打成容易吃的粉状,吃的时候冲调即可,即使出差也可以随身携带,相当方便。

大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大寒吃什么食物?甘蔗

甘蔗能补血润燥,不但提神,还能清热、下气、补肺益胃。甘蔗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含量特别多,素有“补血果”的美称。入冬后,很多上班族常会感到头晕嗜睡,反应能力下降,这时吃些甘蔗就大有益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