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节气应该怎样养生吃些什么食物?节气大寒吃什么传统食物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大寒节气应该怎样养生吃些什么食物?节气大寒吃什么传统食物?2017年大寒时间

1月20日05:23:33,农历2016年十二月(大)廿三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间。每年1月19日-21日之间为大寒节气。从万年历中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大寒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

大寒节气应该怎样养生吃些什么食物?节气大寒吃什么传统食物?鸡汤

寒冷的冬天来碗热腾腾的鸡汤是多么酸爽的事情啊。鸡汤是很多南京人大寒养生的必备食物,大寒已是农历四九前后,传统的一九一只鸡食俗仍被不少市民家庭所推崇,南京人选择的多为老母鸡,或单炖、或添加参须、枸杞、黑木耳等合炖,寒冬里喝鸡汤真是一种享受。

大寒节气应该怎样养生吃些什么食物?节气大寒吃什么传统食物?八宝饭

民间有大寒节气吃糯米的说法,因为糯米能够补养人体正气,吃了后会周身发热,起到御寒、养胃、滋补的作用。而糯米制作的食品,*典型的就是八宝饭。糯米蒸熟,拌以糖、猪油、桂花,倒入装有红枣、薏米、莲子、桂圆肉等果料的器具内,蒸熟后再浇上糖卤汁即成。味道甜美,是节日和待客佳品。

大寒节气应该怎样养生吃些什么食物?节气大寒吃什么传统食物?鸡汤

到了大寒寒冬季节,南京人的日常饮食多了炖汤和羹。大寒已是农历四九前后,传统的一九一只鸡食俗仍被不少市民家庭所推崇,南京人选择的多为老母鸡,或单炖、或添加参须、枸杞、黑木耳等合炖,寒冬里喝鸡汤真是一种享受。

炖汤不宜使用高压锅,因为营养物质在小*慢炖的过程中才能慢慢释放出来。使用高压锅尽管可以缩短煮熟肉的时间,却达不到煲汤的效果。因此,熬制鸡汤时应该选用砂锅,先开大*烧煮10分钟,后调小*慢炖。此外,在熬汤时,尽量不要揭锅盖,不然容易“跑气”影响鸡汤的滋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