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寒哪一天具体时间一览表?小寒要吃什么东西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小寒哪**具体时间一览表?小寒要吃什么东西?2016年小寒时间:2016年1月6日 06:08:21,农历2016年十一月(大)廿七。

2017年小寒时间:1月5日 11:55:42,农历 2016年十二月(大)初八

小寒介绍

小寒是第二十三个节气,在1月5-7日之间,太阳位于黄经285°。对于中国而言,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寒冷的日子。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是*低的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同时,有同名作词人小寒。

2016年小寒哪**具体时间一览表?小寒要吃什么东西?吃菜饭

古时,南京人对小寒颇重视,但随着时代变迁,现已渐渐淡化,如今人们只能从生活中寻找出点点痕迹。

到了小寒,老南京一般会煮菜饭吃,菜饭的内容并不相同,有用矮脚黄青菜与咸肉片、香肠片或是板鸭丁,再剁上一些生姜粒与糯米一起煮的,十分香鲜可口。其中矮脚黄、香肠、板鸭都是南京的**特产,可谓是真正的“南京菜饭”,甚至可与腊八粥相媲美。

到了小寒时节,也是老中医和**房*忙的时候,一般入冬时熬制的膏方都吃得差不多了。到了此时,有的人家会再熬制一点,吃到春节前后。

居民日常饮食也偏重于暖性食物,如羊肉、狗肉,其中又以羊肉汤*为常见,有的餐馆还推出当归生姜羊肉汤,近年来,一些传统的冬令羊肉菜肴重现餐桌,再现了南京寒冬食俗。

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南京人在小寒季节里有一套地域特色的体育锻炼方式,如跳绳、踢毽子、滚铁环,挤油渣渣(靠着墙壁相互挤)、斗鸡(盘起一脚,一脚*立,相互对斗)等。如果遇到下雪,则更是欢呼雀跃,打雪仗、堆雪人,很快就会全身暖和,血脉通畅。

2016年小寒哪**具体时间一览表?小寒要吃什么东西?宁夏做腊八饭一般用各种豆类加大米、土豆煮粥,再加上用麦面或荞麦面切成菱形柳叶片的“麦穗子”,或者是做成小圆蛋的“雀儿头”,出锅之前再入葱花油。

小寒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季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太阳位于黄经285°。对于中国而言,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寒冷的日子。

2016年小寒哪**具体时间一览表?小寒要吃什么东西?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卵磷脂、核黄素等,其中维生素B和维生素E的含量都很高,维生素E的含量高过肉的7倍。中医认为,“黑豆乃肾之谷”,具有补肝肾、强筋骨、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等作用,同时也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之佳品。

李时珍在《**纲目》中有说:“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所以说黑豆对女性养颜大有裨益,再者黑豆还可以调理月经,还有安胎作用,孕妇常吃,可以益身强健。

一般吃黑豆都是打豆浆喝,使用可以打五谷豆浆的豆浆机,里面放些黑米、黑豆、黄豆、绿豆、红豆多种原料在一起,也可以放一些打成粉末的黑豆,做出来的豆浆香浓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