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寒是几月几日哪一天?小寒这天吃什么好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小寒是几月几日哪**?小寒这天吃什么好?2016年小寒时间:2016年1月6日 06:08:21,农历2016年十一月(大)廿七。

2017年小寒时间:1月5日 11:55:42,农历 2016年十二月(大)初八

小寒介绍

小寒是第二十三个节气,在1月5-7日之间,太阳位于黄经285°。对于中国而言,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寒冷的日子。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是*低的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同时,有同名作词人小寒。

2016年小寒是几月几日哪**?小寒这天吃什么好?在陕北高原,熬粥除了用多种米、豆之外,还得加入各种干果、豆腐和肉混合煮成。吃完以后,要将粥抹在门上、灶台上及门外树上,以驱邪避灾,迎接来年的农业大丰收。而且,腊八这天忌吃菜。如果这天吃菜的话,庄稼地里就会杂草多。

2016年小寒是几月几日哪**?小寒这天吃什么好?陕西不产或者少产大米的地方,不吃腊八粥,而是吃腊八面。用各种果品、蔬菜做成臊子,把面条擀好。到腊月初八早上全家人一起吃。

2016年小寒是几月几日哪**?小寒这天吃什么好?北京的腊八粥可以说是*为讲究的,掺在白米中的东西较多,如红枣、莲子、核桃、栗子、杏仁、松仁、桂圆、葡萄、白果、青丝、玫瑰、红豆、花生……不下20种。人们在腊月初七晚上就开始洗米、泡果、拨皮、去核,半夜时分开始用微*炖,直到第二天清晨才算熬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