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小寒吃什么食物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小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小寒吃什么食物?小寒各个地方都要吃什么?2016年小寒时间:2016年1月6日 06:08:21,农历2016年十一月(大)廿七。

2017年小寒时间:1月5日 11:55:42,农历 2016年十二月(大)初八

小寒介绍

小寒是第二十三个节气,在1月5-7日之间,太阳位于黄经285°。对于中国而言,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寒冷的日子。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是*低的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同时,有同名作词人小寒。

小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小寒吃什么?羊肉

“小寒”时是一年中气候*冷的时候,人们很容易被风寒侵袭,抵御严寒*****的办法不是一件棉衣,而是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羊肉是温热食物中性价比*高的,如果用羊肉加点当归、山药、胡萝卜一起煮,加上大葱和生姜调味,建议每周吃一次,不但不会上*,还可以暖暖地过个冬天。

以“当归生姜”为主要原料的当归生姜羊肉汤,有温中补血、祛寒强身的作用,非常适合慢性疲劳、亚健康状态较为严重的白领一族;而有严重腰膝酸软、畏寒怕冷的人群,则适合进补“羊肾红参粥”,有益气壮阳的作用。

小寒南北地区的饮食习俗有哪些?小寒吃什么?菜饭

小寒节气,老南京讲究吃菜饭,其来源估计与天冷进补有关系。所谓菜饭就是青菜和米饭一起翻炒,加入咸肉、香肠、*腿、板鸭丁。其中矮脚黄、板鸭都是南京的着名特产,**南京特色。

这些在今日看似平常之物,过去则是家庭条件较富裕的人们才能享用的,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人家是舍不得加肉的,会往菜饭里埋一勺猪油,那时候平时饭菜没有多少油水,因此“猪油拌饭”吃起来格外香。

小寒节气养生起居:白领坚持午睡半小时

起居建议坚持早睡晚起的生物钟,晚上九十点的时候尽量睡觉,因为冬属阴,昼短夜长,阳气不足,人容易生病,而早睡晚起的作息生活有利于阳气的潜藏和**的积蓄,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经常晚睡、早起、通宵熬夜等,这些生活小细节都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对于工作压力大的职场白领,若是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早睡晚起的作息,建议在午饭后借助半小时左右的午休来进行调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