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羊肉汤怎么做好吃?胡萝卜羊肉汤做法详解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胡萝卜羊肉汤怎么做好吃?胡萝卜羊肉汤做法详解

胡萝卜羊肉汤

羊肉的处理:把羊肉洗干净后,冷水下锅,水中放入花椒、姜片、料酒去膻味。把水烧开后,再煮3~5分钟,至看不到红血丝即可。其间要注意除去煮出的浮沫。然后把煮好的羊肉捞出来,用热水洗净,切成小块沥水备用。

胡萝卜羊肉汤做法

原料:羊腿适量,大葱一根,白萝卜半个,胡萝卜一根,盐、生姜、胡椒粉各适量。

准备: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滚刀块。白萝卜切成滚刀块,用筷子在白萝卜块上钻几个孔。大葱切成葱花,生姜拍一下。

做法:把羊肉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放入姜片和钻了孔的白萝卜,大*烧沸后转文*煮约30分钟后,捞出白萝卜块。再放入切好的胡萝卜与羊肉同煮至熟烂,放适量盐,胡椒粉调味后,撒入葱花即可。

让胡萝卜羊肉汤好喝的小经验:

1、煮羊肉汤时放入钻了孔的白萝卜块同煮,白萝卜会吸收羊肉的膻味,但煮过的白萝卜块建议就不要食用了。

2、做羊肉汤的时候,*好放不去皮的生姜,因为姜皮辛凉,有散*除热、止痛祛风湿的作用,与羊肉同食还能去掉膻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