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抄手怎么做好吃?红油抄手做法详解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红油抄手怎么做好吃?红油抄手做法详解

红油抄手

红油抄手是四川的地方特色小吃。属于川菜系,此种小吃柔嫩鲜美,汤汁微辣浓香。抄手是四川人对馄饨的称呼,馄饨在全国各地均有制作,红油抄手是*为**的品种之一。

原料:猪绞肉250克,馄饨皮250克馅心调料:盐3克,白糖1克,胡椒粉1克,酱油5cc,麻油5cc,葱姜汁水50cc红油蘸料:红油30cc,蒜泥20克,花椒粉2克,酱油50cc,味精2克,醋20cc

做法

1、将绞肉加入调料拌匀上劲成馅。

2、将馅心放入面皮一角。

3、将面皮一角包住馅心对角折2层,成三角形。

4、将三角形的二角对折捏住,即成抄手。

5、用锅烧水,待水滚后放入抄手,煮开后加冷水再次煮开,待抄手上浮。

6、用漏勺将抄手捞出沥水。

7、将沥干的抄手放入红油蘸料中即可。

冬至为什么吃馄钝?

过去老北京有“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相传汉朝时,北方匈奴经常骚扰边疆,百姓不得安宁。当时匈奴部落中有浑氏和屯氏两个*领,十分凶残。百姓对其恨之入骨,于是用肉馅包成角儿,取“浑”与“屯”之音,呼作“馄饨”。恨以食之,并求平息战乱,能过上太平日子。因*初制成馄饨是在冬至这**,在冬至这天家家户户吃馄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