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吃什么蔬菜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吃什么蔬菜好

茄子

茄子是秋季上市应季的蔬菜之一,品种较多,按形状分,常见的有圆茄、灯泡茄、线茄三类。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含量*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结合处,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100克紫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地瓜叶

据悉,红薯叶被不少人称之为“蔬菜皇后”,红薯叶中有丰富的黏液蛋白,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而且常食红薯叶有一定可延缓衰老的食疗作用。它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夜盲症等功能。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

蒸制红薯叶的方法:取新鲜红薯叶500克,油菜300克,洗净沥水后切细,用面粉250克左右,撒在切细的红薯叶和油菜上拌匀,加盐,再拌匀后,在水已开的蒸锅上蒸10分钟即可。出锅后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调料,如酱油、醋、香油、辣椒油等,食之会令人回味无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