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应该吃什么蔬菜补身?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应该吃什么蔬菜补身?

南瓜

秋天气候干燥,增加食用含有丰富维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其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在视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一旦缺乏胡萝卜素会导致夜盲甚至全盲的严重后果,这点在小朋友身上更为明显。清代**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

吃南瓜也不要太多。吃太多的南瓜,摄取β-胡萝卜素过量时,β-胡萝卜素会沉积在表皮的角质层当中,因此像是鼻子、人中、眼睛周围,或身体表皮皱褶较多的地方,皮肤会转变成柠檬黄般的颜色,这种症状被称为胡萝卜素黄皮症。所以,食用南瓜,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即可。

萝卜

大多数人认为萝卜是冬季蔬菜,但实际上,根据季节的不同也栽培有不同的萝卜,比如春萝卜、夏萝卜和秋冬萝卜,人们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萝卜带来的美味和营养。萝卜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细胞的异常**,进而预防癌症发作,萝卜还有杀菌、增进食欲和抑制血小板凝集等作用。萝卜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淀粉分解酶等消化酶,能够有效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除此之外,萝卜还含有大量维生素C,尤其是萝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萝卜心的两倍。

萝卜属性凉之物,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健胃消食、整肠止泻的作用,因此,过食和贪吃的人若同时吃些用萝卜制作的菜肴,便能抵消和减弱过食带来的种种弊病。比如,很多人喜吃涮羊肉,若食之过多,食后两三天就生内热,表现为口唇生疮,倘若同时或接着几天吃些用萝卜制作的菜肴,就可以避免内热,缓解口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