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营养价值和功效与作用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韭菜营养价值和功效与作用:韭菜又有懒人菜、长生草等别名。它的适应性很强,抗寒耐热,全国各地都能够种植。

韭菜营养价值和功效与作用介绍

韭菜有“洗肠草”之称,它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进食欲、杀菌消炎的作用。同时,它还有助于血脂的调节,适量进食对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益处。

韭菜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类。一束韭菜的β-胡萝卜素刚好是**所需的能量,不过维生素C则为**所需摄取量的三分之一,维生素E含量也是三分之一。不过,韭菜虽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多**善。《**纲目》就曾记载:“韭菜多食则神昏目暗,酒后尤忌”。

标签: 韭菜营养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