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水果蔬菜有营养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什么水果蔬菜有营养?

红薯

冬天一来,街头*受欢迎的小吃,莫过于热乎乎、香喷喷的烤红薯。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多种矿物质。

红薯的蛋白质质量高,可弥补大米、白面中的营养缺失、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对主食中营养的利用率。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恰恰是大米、面粉所缺乏的。所以、红薯与米面混吃、可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提高其营养价值。

莲藕

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莲藕与芸豆熬汤,可改善睡眠质量,和排骨一起煲汤能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需要提醒的是,长时间炖莲藕,*好选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避免用铁锅,也尽量别用铁刀切莲藕,以避免其氧化变黑。

辣椒

民间有说法称“吃辣的可以祛寒”。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胡椒中含胡椒碱。它们都属于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御寒能力。

辣椒还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在菜里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单*用少许辣椒煎汤内服,可*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腹胀腹痛,所以在寒冷的冬季吃点热辣辣的食物可以驱寒暖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