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蔬菜最好最有营养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什么蔬菜*好*有营养

冬笋

入冬后,冬笋开始上市。冬笋是楠竹竹根鞭上长出的幼芽,夏季孕育,冬季长大后挖取,因此得名冬笋。和春笋、夏笋相比,冬笋品质*佳,营养*高。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其所含的蛋白质中,至少有16—18种不同的氨基酸。食用冬笋能帮助消化和排泄,起到减肥、预防大肠癌的作用。

白菜

11月份正值大白菜上市时节。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故有“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约95%,而热量很低。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提供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所以很少使用乳制品的人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更多的钙。大白菜中,铁,钾,维生素A的含量也比较丰富。

白萝卜

白萝卜从9月到第二年4月都有收获。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还含有一种辛辣物质——芥子油,具有促进胃肠蠕动、消食除胀的作用。因此,民间有“冬季萝卜小人参”之说。

南瓜

南瓜收获的时间从10月到第二年2月。南瓜因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钙、磷等营养成分而越来越受现代人的欢迎,关键是南瓜热量低,而且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恼人的便秘,**是冬日久坐上班族的必备食材。中医称,南瓜性味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功效,是冬日暖身健体的好食材。

冬天吃水果小贴士

冬天,是根菜大量上市的季节,更该多吃这些“大块头”。俗话说:“春吃花、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根菜是指以肉质根为食用部分的蔬菜,包括红薯、萝卜、山药、土豆等。与其他类蔬菜相比,根菜的农药残留较低,价廉物美,并且营养价值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