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蔬菜 最适合冬季的蔬菜有哪些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什么蔬菜 *适合冬季的蔬菜有哪些

白菜

白菜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便于储存,是“种一季吃半年”的蔬菜,被称为“菜中**”。中医认为大白菜“通利肠胃,除胸中烦,消食下气”,认为经常食用大白菜能够起到刮肠排毒的作用。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大白菜可以熟吃,也可以凉拌,烹饪方法丰富。

菠菜

菠菜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很多人都认为多吃菠菜容易导致形成结石,因此很多人都对菠菜敬而远之。实际上,去除菠菜**酸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将菠菜在60-80度的热水中泡一泡,焯一焯,草酸就会很容易从菠菜中流失。

西葫芦

天冷时,人们容易饮食过量。美国巴斯帝尔大学研究发现,多摄入膳食纤维有助于防止身体发胖。西葫芦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含热量相对较低,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可以防止冬日过量饮食。西葫芦中还含有胡萝卜素,有益抗击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

营养学认为,西葫芦因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微量胡萝卜素、烟酸、钙、磷、铁等,可*秋冬季嘴唇干燥。西葫芦可煎汤、生食或炒食。脾胃虚寒之便溏、腹泻者不宜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