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样做才健康美味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怎样做才健康美味

炖羊肉*滋补

蒸、炖、焖都是以水为媒介把肉烹熟,是*健康的做法。一方面,加工温度较低,产生的致癌物较少;另一方面,维生素破坏少,能*大限度地锁住营养。三种方法中*推炖羊肉,肉嫩汤鲜*滋补。炖羊肉时,可先用羊腿骨、脊梁骨大*炖半小时,成奶白色汤后捞出汤骨,再将洗过的羊肉放入锅中,加入葱、姜小*炖制。另外,羊肉加冬瓜、萝卜,不仅能润燥清*,平衡寒热,还有助去除膻味。

涮吃营养足

由于涮羊肉的加热时间短,所以营养保存相对较好。另外,人们吃涮羊肉时往往会搭配多种食材,尤其是各种绿叶菜,能**摄入更多营养。涮羊肉时,可加入冬瓜、油菜、菠菜、蘑菇、莲藕等凉性或温性食材,能很好地中和羊肉的热性,吃了不易上*。如果吃的是麻辣*锅,建议餐后喝点银耳雪梨之类生津润燥的饮品,或喝点菊花茶去*。

爆炒能发汗

爆炒羊肉因为是用旺*急炒,加热时间相对较短,所以营养损失不会特别多。爆炒时,可选用鲜嫩的羊后腿肉或里脊,切成薄片,配上新鲜葱白,浸渍后用旺*急炒。大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这道菜喷香扑鼻,发汗解表,**是深秋寒冬抵御冷空气的绝佳菜品。

标签: 羊肉怎样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