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么吃营养?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怎么吃营养?有哪些注意事项

烧烤油*大

烤羊排、羊肉串等用油多、烹饪温度高,营养损失*严重。肉类经过高温烹调后还可能产生致癌物,对健康十分不利。如果特别馋烧烤羊肉,*好在家吃,路边摊的烧烤,腌制环节可能添加羊肉精等,腌制时间也可能比较长,易产生亚硝胺,对健康无益。在家做羊肉时,可用孜然、香叶、盐腌1小时后上锅蒸,再放在180℃左右的烤箱中烤,这样能减少油分。

爆炒能发汗

爆炒羊肉因为是用旺*急炒,加热时间相对较短,所以营养损失不会特别多。爆炒时,可选用鲜嫩的羊后腿肉或里脊,切成薄片,配上新鲜葱白,浸渍后用旺*急炒。大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这道菜喷香扑鼻,发汗解表,**是深秋寒冬抵御冷空气的**菜品。

注意

做羊肉时,还要注意选对“*佳搭档”。一是萝卜,萝卜性寒凉,和羊肉在一起时能充分发挥萝卜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二是豆腐,做羊肉时加点豆腐,不仅可以消减羊肉的热性,还能补脾益胃、清热润燥,在发挥其补中益气作用的同时,对羊肉的“燥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三是生姜,放点不去皮的生姜,有散*除热、止痛祛风湿的作用,因为姜皮性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