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几种菇类食物: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盘点几种菇类食物:

1、金针菇

金针菇中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含锌量也比较高,有促进儿童(儿童食品)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被誉为“益智菇”。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经常食用金针菇,可以预防肝病及胃、肠道溃疡,特别适合高血压(血压食品)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老年食品)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金针菇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是拌凉菜和火锅配料的上选食品。

2、香菇(香菇食品)

香菇不但美容(美容食品)养颜,还能起到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蔬菜食品)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钙食品)的吸收,并增强人体抵抗力。多吃香菇对于预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帮助。正常人多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癌症食品)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草菇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它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的上选食品。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