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类食物有哪些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菇类食物有哪些

草菇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它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的上选食品。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4、猴头菇

猴头菇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是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猴头菇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消化(消化食品)道肿瘤患者大有裨益。猴头菌对消化不良、神经虚弱、身体虚弱等均有医疗作用。

5、平菇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常吃平菇还具有降低血压和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可预防老年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有利于防止血管硬化。平菇还能治疗植物神经紊乱,对妇女更年期(更年期食品)综合症有辅助治疗效果。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