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食用事宜:扇贝什么时候吃呢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11月和12月份天气转凉,这时候是上扇贝的时候,现在扇贝的养殖场很多,主要是做冻鲜贝的原料。扇贝的营养十分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海洋贝类。常吃扇贝,是非常天然的补锌、补钙、补铁的好方法,而且经常食用扇贝对促进脑细胞发育,活化脑细胞有极大的好处。

扇贝可以食用的部位是开启贝壳的壳内肌和生殖腺,大大的壳内肌为白色,味道鲜美可口。生殖腺部位的肉稍微呈片状,每当春末生殖腺成熟的时候,雌性扇贝的生殖腺变为漂亮的红色,而雄性扇贝的生殖腺则变成乳白色。

冷冻的扇贝必须要在解冻之前烹制,冷冻扇贝肉紧实、湿润、有光泽,扇贝的烹制时间不宜过长(通常3~4分钟),否则就会变硬、变干并且失去鲜味。将扇贝解冻时,可以把它们放入煮沸的牛奶(已从炉子上拿开)中,或者放入冰箱冷藏室内解冻。在做扇贝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不要加入味精,以免失去扇贝原本的鲜味。


标签: 海鲜食用事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