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吃哪些蔬菜水果呢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减肥吃哪些蔬菜水果呢

苋菜

常食苋菜可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同时常吃苋菜可增强体质,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蛋白质比牛奶更能被人体充分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苋菜一般常用烹调方法包括炒、炝、拌、做汤等,但烹调时间不宜过长。烹饪苋菜时,出锅前最好加入些大蒜,在唇齿留香的同时,还能起到杀菌的效果,对预防夏季肠道疾病很有好处。

芹菜

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约含有4到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人咀嚼它需要4到5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超过芹菜本身提供给人体的热量。

日常生活当中有许多人在食用芹菜时常常把叶去掉,其实这是不科学的食用方法和习惯。芹菜的叶对癌症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达到75%。把芹菜叶炸汁后做成饮料,还能起到很好的兴奋作用。

竹笙

有“刮油”效果的竹笙,是热销的夏日食材。竹笙又叫竹荪,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珍贵菌类。它的口感脆嫩清爽,营养价值高,富含胶质纤维,解腻助消化,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即俗称“刮油”的作用。《中国药典》记载,竹笙具有益胃清肠、抗老防衰、消炎止痛、减肥等多种功能。

在购买竹笙时,我们最好选择色泽浅黄、肉厚、柔软、菌朵完整的优质竹荪食用。由于盐水能保留竹荪含有的有效物质,因此,食用前要用盐水浸泡20分钟左右,待其变软。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