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饮食详解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减肥饮食详解

竹笙

有“刮油”效果的竹笙,是热销的夏日食材。竹笙又叫竹荪,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珍贵菌类。它的口感脆嫩清爽,营养价值高,富含胶质纤维,解腻助消化,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即俗称“刮油”的作用。《中国药典》记载,竹笙具有益胃清肠、抗老防衰、消炎止痛、减肥等多种功能。

在购买竹笙时,我们最好选择色泽浅黄、肉厚、柔软、菌朵完整的优质竹荪食用。由于盐水能保留竹荪含有的有效物质,因此,食用前要用盐水浸泡20分钟左右,待其变软。

莴笋

莴笋的营养十分丰富,为蔬中美食,其味道清新而稍带苦味,能刺激口味,帮助消化。莴笋的含钾量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高血脂的患者极为有益。中医中也有记载:莴笋具有清热化痰、泻火解毒、利气宽胸的作用,能够去脂消炎。

莴笋一般应以粗短条顺,不弯曲,大小整齐;皮薄,质脆,水分充足,笋条不蔫萎,不空心,表面无锈斑;不带黄叶、烂叶、不老、不抽苔;整修洁净,无泥土者品质最佳。叶萎蔫松软,有枯黄叶;茎皮厚,纤维多;带老根,有泥土的为次。

豆芽

豆芽含水分较多,热量较少,不易形成皮下脂肪堆积。因为含纤维素,绿豆芽与韭菜同炒,可用于防治老年及幼儿便秘,既安全又减肥,美国人很推崇绿豆芽,认为它是最适合肥胖人进食的蔬菜之一。

颜色发白的豆芽不要选购,因为这样的豆芽都是经过漂白的,而且使用漂白的化学物质都是工业品,对人体有害,这种物质漂过的豆芽在外边放置几天不会变黑。特别粗大的也不要购买,因为这些豆芽往往都是用过膨大剂的。其次就是用鼻子闻,那种有明显的化学品气味的豆芽一定不要购买。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