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腊八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腊八节吃什么最好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2016腊八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腊八节吃什么*好?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今天,降温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将先后有一次4~8℃的降温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局部地区的降温幅度超过10℃。

降水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北部、甘肃中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北部、黄淮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南部局地有大雪;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南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腊八饮食有讲究

1、糖尿病人以燕麦为主

燕麦有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的作用,食用燕麦可减慢血糖值的上升,在碳水化合物食品中添加燕麦也可抑制血糖值上升。因此,糖尿病及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可多选燕麦和荞麦作主料。

2、孕妇适合软糯粥

香糯软烂的腊八粥适合孕妇食用。孕中期,胎儿生长加快,需要补充能量,同时对铁的需要量增加,而孕晚期则需要加强钙的补充。所以,对准妈妈来说,以下食物可以多考虑一些:糙米中含有大于100毫克/千克的钙,花生仁、大豆、黑豆、青豆、枣中都含有较丰富的钙,大豆和坚果中含有较高的铁。

3、老人吃粥多放豆

腊八粥中多放大豆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老年人胃肠功能减弱,腊八粥正好软烂易消化,加上粗细搭配,富含膳食纤维,能增加肠蠕动,对预防老年性便秘有一定作用。

4、爱美女士喝粥油

不少女性都喜欢喝腊八粥来美容,但是这里还有个美容小秘密,那就是不要舍弃粥油。粥油其实就是煮粥时反复煮沸而浮于粥面上的那层浓稠的液体,也称米油。中医认为,粥油味甘性平,每日若能喝一碗米粥,黑瘦者不出百日即可肥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