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7:30神舟十一号发射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7日7:30神舟十一号视频-2016年10月17日早晨7点30分,中国的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十一号由长征2F遥十一*箭发射升空。这是中国自2013年完成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之后,时隔三年再次进行载人航天发射。

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景海鹏和陈冬两名男性航天员,他们将在轨工作、生活33天,这将**中国载人航天在轨飞行时间的新纪录。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之后,将与天宫二号太空实验室进行对接组成组合体。

两名航天员将在天宫二号内完成系列在轨试验和科学实验。据介绍,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战略中第二步的重要阶段,将为中国未来建造空间站奠定坚实基础。

太空中怎么锻炼身体?

此次任务配备了防护装备和锻炼设备,尽量降低失重对航天员带来的不利影响。比如:航天员可以使用套带,来解决飞行初期出现的头晕、鼻塞等不适反应;通过使用拉力器和自行车功量计锻炼、工作时穿着企鹅服,对心肺功能下降、对肌肉萎缩和骨丢失等进行综合防护。

航天员怎么缓解压力?

针对本次飞行任务时间长的特点,加大心理支持力度。在专业心理医生的支持、亲情交流和航天员团队支持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技术支持手段。比如:研制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心理舒缓系统,升级了天地信息交流系统,方便航天员与地面双向沟通、可以传递邮件,可以与亲朋好友进行音频、视频交流,以此来缓解航天员的压力,**航天员的心理健康。

标签: 神舟11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