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前最适宜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西瓜、黄瓜、豆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虾皮、茄子、葡萄、梨、柑橘等,能帮助克服疲倦。作为辅_,维生素能协助肝脏把人体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水果和蔬菜含维生素非常丰富。

碱性食物:困乏与体液偏酸有关。多吃碱性食物如苹果、海带及新鲜蔬菜等,能中和肌肉疲劳时产生的酸性物质,使人消除疲劳。

一些富含***的食物:如茶叶、咖啡和巧克力等。***能增强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促使肾上晾素的分泌,兴奋神经系统,使人消除疲倦。

维生素A:长时间开车者的饮食中需要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服用成品的维生素A胶丸,也可以进食肝泥、肝酱、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补充长时间用眼的消耗,缓解躯体疲劳。

当然,我们在开车时除了要集中精力驾驶,不能喝酒驾驶之外,还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种使人产生疲倦感的生化物质——色氨酸,不可过量饮用。

莴笋:莴笋的茎液中含有一种乳白色的浆液,有催眠作用。

汉堡包、烧烤等油腻的食物:汉堡包的油腻、*上面的番茄酱和辣椒油会使你的手、衣服到处沾满油渍,方向盘当然也难逃脱。

大枣:大枣含有两种植物甾醇及皂甙,有镇静催眠作用。

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液的制作辅料为干姜、乙醇,内含乙醇的成分高达40%~50%,测试时会吹出这一成分,建议确有需要的驾车者吃藿香正气胶囊或藿香正气丸。

涉酒类”食物、药品:“涉酒类”食物包含:果啤(配料里有啤酒花)、醉蟹(螺、虾)、啤酒鸭、酒酿圆子、糟鸡(肉)、蛋黄派、酒心巧克力等。

“涉酒”药品:含有乙醇的注射液。

抗过敏药:苯海拉明、异丙嗪(非那根)、扑尔敏、克敏嗪、赛庚啶等抗过敏药主要用于*疗各种过敏性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等。因其具有减轻鼻塞、流涕等感冒症状,也被用于感冒的*疗,目前市售的抗感冒药,如日夜百服咛、恺诺、重感灵、新康泰克等,都含有扑尔敏的成分,服用后可能出现嗜睡、眩晕、头痛、乏力、颤抖、耳鸣和幻觉等症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现代生活中,近年来虽着有车一族越来越多,人们选择自驾出门。常常长时间开车朋友除了要注意锻炼身体、**睡眠以外,还要搞好饮食调节,多吃些防止疲倦的食物。


标签: 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