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养生保健-霜降节气如何进行养生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霜降养生**-霜降节气如何进行养生?霜降养生吃山药老鸭汤

霜降要喝老鸭汤。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中医认为鸭肉性偏凉,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也是秋季祛燥、润肺的养生食材。秋季吃山药有益肺止咳、健脾养胃的功效。山药滋润***,益肺气、养肺阴。此外,山药味甘性平,不燥不腻,与鸭肉同吃,还可降低胆固醇,是秋季进补的上佳组合。山药老鸭汤,其食疗功效全面,而且多喝不会上*哦。

材料:老鸭1只、山药4小节、生姜1块、小葱3-4根。盐适量、胡椒粉少许、料酒。

做法:

1、将斩件老鸭洗净沥水备用;生姜分做两份,刀背拍松,小葱洗净挽成两个葱结备用;大锅坐水加热,放入生姜1份葱结1个,大*煮沸后淋入料酒小勺,下鸭块氽烫至血腥浮沫泛起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2、将山药洗净刮去外皮,切滚刀块状,清水浸泡备用。将氽水后的鸭块放入汤煲中,***加入足量清水,汤煲内投入生姜1份葱结1个,中大*煮开,将汤滚后泛起的浮沫再次撇清。

3、去皮山药控干水分投入汤煲内,再次滚开锅后,转小*煲至山药软糯鸭块肉可用筷头戳透(约2个钟),调入精盐,少许胡椒粉即可熄*。

霜降养生**-霜降节气如何进行养生?霜降养生吃白柚

霜降是台南麻豆镇白柚的收获期。有“柚中大王”之称的大白柚,评价较文旦更高,故有“内行人吃白柚、外行人吃文旦”的说法。上品白柚滋味酸中含甜,若沾点梅粉,味道更好;由于果实甘冽多汁,热咳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都可食用,还有解酒、降血压、退烧、**体力等功效。

白柚果肉含柚皮甘、新橙皮甘、橙皮糖甘及糖类,并富含维生素C、矿物质钾及有机酸等营养,其性:寒、甘、酸,可健胃消食,生津解渴,消除疲劳,亦有降低血糖之功效,多食果肉除可增加营养又有益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霜降养生**-霜降节气如何进行养生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霜降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