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节气养生注意事项-霜降养生吃什么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霜降节气养生注意事项-霜降养生吃什么?霜降时节人们常吃秋梨

霜降时节吃秋梨是个不错的选择。祖国医学以为,素有百果之宗佳誉的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润燥化痰,润肠通便。秋天若能每天坚持吃一两个梨,不仅对秋燥症具有奇特功能,还能清热、安神,对高血压、失眠多梦有必定协助*疗的用处。

生吃梨,能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所产生的咽喉干燥痒痛、干咳及烦渴、潮热等阴虚之症。将梨压榨成汁,加胖大海、蝉蜕、冰糖少许,煮服饮之,对体质*旺、易生喉炎者,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把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可*疗肺热咳嗽。

霜降节气养生注意事项-霜降养生吃什么?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

民谚有言,“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这句话,除了说明白萝卜是冬天的应季蔬菜外,还道出了它的食疗功效。其实,白萝卜还有不少“好搭档”,有的可以营养互补,有的能让滋补功效加倍。

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根茎的4倍以上。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此外,维生素A和维生素C都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抑制癌症,也可以预防老化及动脉硬化等。

以上就是关于霜降节气养生注意事项-霜降养生吃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霜降节气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