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全国各地都吃什么?中秋节吃什么菜最好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全国各地都吃什么?中秋节吃什么菜*好?凉拌菠菜

材料:菠菜2斤,食盐、味精、蒜粉、香油适量

做法: 菠菜洗净后,切段, 用炉子上沸水焯一下,待用。将各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后可以放点琥珀花生仁,就可以上桌啦。

月饼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小吃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其中广式、京式、苏式、潮式,滇式等月饼被中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爱。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在中秋节这**是必食之品。古代月饼被作为祭品于中秋节所食。据说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于唐朝开始。

菠萝甜椒海鲜沙拉

材料:大虾、干贝(带子)、熟蟹肉各225克,菠萝、大红甜椒各1个,长叶莴苣1棵柳橙汁、现榨莱姆(青柠)汁、姜末、辣椒粉、盐、蔬菜油、橄榄油、罗勒适量

做法:取一大碗,拌匀柳橙汁、莱姆汁、姜末、辣椒粉和盐。搅入蔬菜油和橄榄油,再拌入罗勒。大虾蒸3至4分钟,至卷起、虾肉变红。沥干后放入酱汁碗,拌至虾的表面沾满酱汁。干贝蒸3分钟,至不透明。沥干后也放入酱汁碗,放进冰箱冷藏至少15分钟。从冰箱取出干贝和虾,轻轻拌入蟹肉、菠萝和甜椒。盛放在生菜叶片上,即可上桌。

以上就是关于中秋节全国各地都吃什么、中秋节吃什么菜*好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中秋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