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什么 中秋节有哪些食俗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吃什么-中秋节有哪些食俗?吃鸭肉

元末时期,蒙古统*者****,**决定**元人。但当时统制严厉,不能明着组织斗争,就用暗语。当时**称蒙古人为“哒子”,就取谐音“鸭子”。大家约定,中秋节吃鸭子,就是中秋节大家一起采取行动,**元人统*。而且,八月份的鸭子整好肥瘦适宜,口感很好,有滋阴补血的功效。

月饼

提起中秋节的应节食品,大家一定立刻想起月饼。其实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要迟至明朝才盛行。而在此之前的中秋食品,仍以应节的瓜果为主。至于月饼的起源,再民间有一项流传甚传说:在元朝末年,**想起来反抗蒙古人的统*,却苦于无从传递消息。所以刘伯温便想出一条计策。说是今年要有冬瘟,除非家家户户都在中秋节买月饼来吃,才能避免。回到家中,咬开月饼,发觉里面藏张条子,上面写着:“中秋夜,杀**,迎义军!”于是众人纷纷起义反抗统*者,这个中秋吃月饼的习俗就这样留下来。

中秋节吃什么传统食物:南瓜

中秋宴全家团圆,少不了大鱼大肉,吃些南瓜可增强饱腹感,减少脂肪的摄入。南瓜在秋季成熟,富含膳食纤维、β-胡萝卜素,有减缓血糖升高、降低血脂、防止便秘的功效。此外,秋季干燥,多吃南瓜,还可滋润肌肤。

以上就是关于中秋节吃什么-中秋节有哪些食俗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中秋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