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 为了纪念屈原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之一,我们都知道在端午节要吃粽子,喝黄酒,赛龙舟等一些习俗,而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相比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端午吃粽子是为了纪念伟大诗人屈原。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具体参考下面介绍。

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根据民间的传说,吃粽子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在《史记》的记载中,人们可以了解到,屈原是楚国的大臣。屈原一心想着联和齐国对抗秦国。然而,屈原的想法却遭到了反对,*后屈原遭遇陷害,被贬黜。在流放期间,当屈原得知楚国被秦国攻破之后,伤心欲绝,抱石投汨罗江。

端午节吃粽子在屈原死后,楚国的老百姓都悲痛万分。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为了不让屈原的尸体,遭到鱼虾的侵蚀。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人们都自发的向江中投粽子。端午节吃粽子的意义是什么?就是为了纪念屈原,这一节日习俗,一直流传至今。

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民间也有其他的一些说法,但是,流传*为广泛的就是为了纪念屈原。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端午节吃粽子,就是为了表示人们对屈原的怀念和崇敬。在端午节吃粽子已经成为了一个特定的节日习俗,无论南方和北方的老百姓,都会在这**吃粽子。在这**,人们都会通过吃粽子来祭奠屈原。

标签: 端午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