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下酒菜 小编推荐鱼香肉丝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肉丝,比较出名的川菜,做的好就是一道美味,做的失败就算一个败笔。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鱼香肉丝的做法!带你领略川菜的神奇之处。

还记得鱼香茄子吗,这次是鱼香肉丝。鱼香汁会告诉你,以味道丰富著称的川菜为什么会这么好吃。

食材

主料

里脊肉600g 青椒一根 红椒一根 胡萝卜1/3根 笋1/2根 黑木耳五朵

辅料

姜两片 葱三根 蒜子两瓣 生抽一勺 老抽一勺 料酒一勺 香醋一勺 泡小米椒一勺 芡粉半勺 白糖一茶匙 盐一茶匙

鱼香肉丝的做法

1.猪肉切丝。

2.放入碗中,淋入料酒、老抽、油、生抽、少许盐拌匀,加入芡粉拌匀腌制十五分钟。

3.调制鱼香汁:碗中倒入醋、生抽、料酒、白糖、盐拌匀。

4.干木耳泡水(40度温水)。

5.泡发后切丝。

6.青椒切丝、红椒切丝、胡萝卜切丝。

7.笋切丝、姜切末、蒜子切末。

8.锅入油,倒入肉丝,炒至变白,盛盘备用。

9.重新热油,下入姜末、蒜末炒香,加入泡椒炒散,倒入黑木耳,胡萝卜、青红椒炒,加入笋丝

10.接着倒入肉丝翻炒,淋入鱼香汁,勾薄芡翻炒收汁即可。

小贴士

1. 干木耳需要先浸泡

2. 肉丝腌制老抽不可多加,否则颜色会过深

标签: 川菜鱼香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