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解暑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吃什么解暑?对于未成年来说夏季解暑除了冰淇淋还有什么?但是成年人已经开始懂得生活的意义和沉重,不愿意在冰冷的冷饮上挥霍自己的身体,那他们会选择什么呢?夏天吃什么解暑?当然是在别人看来无比麻烦无比无聊的汤和粥啦。

夏天吃什么解暑一、绿豆粳米粥

配料:绿豆6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绿豆放入温水中浸泡2个小时,再加上粳米和1000毫升水就行啦。

功效:此粥可*****吃一次,有祛热毒、止烦渴、消水肿的作用,非常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

夏天吃什么解暑二******

配料:苦瓜10******0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

做法: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块。******净,二者同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烧水开后,将苦瓜块、冰糖加入锅中,改用小*煮至米烂粥稠即可。

功效:此粥可清暑热、止痢解毒,适用于中暑烦渴、下痢等症的辅助食疗,忌同时食用湿燥、麻辣、厚腻的食物。

夏天吃什么解暑三、西瓜皮粥

配料:西瓜皮100克,大米50克。

做法:将西瓜皮削去外表硬皮,切成丁。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水和西瓜皮用旺*煮沸,再转用小*煮成粥,调入白糖。

功效: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作用,常食可防中暑。

夏天吃什么解暑四、薏米小豆粥

配料:薏米20克,赤小豆30克,大米100克,水适量。

做法:将薏米、赤小豆用冷水浸泡2小时,大米洗净,加入适量水,同煮成粥。

功效:此粥能健脾渗湿,清热消暑。

夏天吃什么解暑五、绿豆南瓜汤

配料:绿豆50克,老南瓜500克,食盐少许。

做法:绿豆清水洗净,趁水气未干时加入食盐少许(3克左右)搅拌均匀,腌制几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南瓜去皮、瓤用清水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待用。锅内加水500毫升,烧开后,先下绿豆煮沸2分钟,淋入少许凉水,再煮沸,将南瓜入锅,盖上锅盖,用文*煮沸约30分钟,至绿豆开花,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绿豆甘凉,清暑、解毒、利尿;配以南瓜生津益气。是夏季防暑*佳膳食。

夏天吃什么解暑?不是有很好的答案了吗?粥和汤统统吃起来吧!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