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解暑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夏天之所以让人讨厌就是因为它的高温,使人有点翻白眼的高温。而且夏天出行总是需要防暑的,夏季吃什么解暑?总得想点什么招数来对付这高温啊!当然就是从饮食下手了,夏季吃什么解暑!

夏季吃什么解暑一、粥类食物:

中医认为喝粥是*传统的一种**方法,不同的养生粥都具有不同的养生功效,可促进身体健康,而眼下*重要的就是要多吃一些具有清热解毒,防暑,解暑的粥类,比如常见的绿豆粥,荷叶粥,莲藕粥,菊花粥,菜粥等都具有防暑解暑的功效。

夏季吃什么解暑二、汤类食物:

广东人其实是*喜欢喝汤的,他们认为不同的汤品也都具有不同的养生功效,例如眼下多喝一些下*的汤,如绿豆汤,南瓜汤,萝卜泊,银耳汤,薏苡汤,冬瓜汤,或者一些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的汤品。夏季喝汤要尽量避免口味过重的汤底,也要避免大鱼大肉的汤。多喝汤不仅可以补充水份,又有利于吸收,由其是因为天气太热而食欲不振,具有很好的**作用。

夏季吃什么解暑三、蔬菜水果:

天热湿气重,因此人多数会有食物不振的问题,此时多吃些应季的蔬菜也是解暑的好选择。像丝瓜,西瓜,苦瓜,冬瓜,,空心菜,包菜,黄瓜,西红柿,芹菜这些都是属于凉性,多吃可解暑,去暑气。由其是西瓜,更具有消暑,解渴的功效呢?如果在夏天发烧的话,就算不吃西瓜,抱着西瓜睡觉都可起到一个降温的功效呢?当然了如果你对感兴食物过敏的话,则要尽量减少感光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可抑制黑色素沉淀的食物。

夏季吃什么解暑四、凉茶更解暑:

夏天,可多喝些茶,如铁观音,普洱,信阳毛尖,也都是具有清热解毒,抗暑气的作用的,由其是夏季的时候更可喝些这类的茶,再者如果是女性的话,则可喝些玫瑰花茶,菊花花茶,茉莉花茶,柠檬茶,蜂蜜水不仅具有去暑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减肥,美容的功效呢?当然了如果早晨空腹喝点淡盐水的话,则可起到一个排毒养颜的作用,可平衡体内水电平衡,对安度夏季也有很大的帮助。

夏季气温高又何妨,人类总能能想出招数对付他们!!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