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最解暑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一到了夏天很多人就追着网络问夏天吃什么*解暑,吃什么能把心中那股怒*压下去,特别是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说他们是**吹空调的啊,但是对饮食上的清热解暑就容易接受得多。夏天吃什么*解暑呢?

夏天吃什么*解暑1、绿豆

绿豆**是当之无愧的***,绿豆性味甘、凉,入心、胃经,有清热解暑,解毒消肿之功,为夏日解暑除烦,清热生津佳品。绿豆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消肿的作用,绿豆适用很多种疾病。如中暑、痈疽、痘毒、热痢、口腔溃疡、腮腺炎、口角炎、青春痘、痤疮、粉刺、药物中毒、食物中毒、烧伤烫伤都可以用。绿豆还有良好的利尿祛湿的作用,用于肾炎水肿、脂溢性皮炎、水痘、湿疹、痱子等疾病。对于夏天野外作业的人群,每天一碗绿豆汤也是很好的选择。

夏天吃什么*解暑2、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经常饮酒的人体内偏热,若能常吃些西瓜能清*解热,还能加强肝脏解除酒精毒性的作用。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能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夏天出汗多,适当吃些西瓜,不仅能补足丢失的水分,更能增加营养。

夏天吃什么*解暑3、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中国民间自古就有“苦味能清热”、“苦味能健胃”的经验之谈。中医认为,苦瓜味苦、性严寒、能清热泻*。苦瓜的微苦味道,吃后能刺激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使食欲大增,清热防暑,所以,夏食苦瓜正相宜。用鲜苦瓜捣汁或煎汤,对肝*目赤、胃热烦渴、胃脘痛、湿热痢疾,皆为辅助食疗佳品。苦瓜泡制的凉茶,饮后消暑怡神。

夏天吃什么*解暑4、黄瓜

夏季对人体*重要的影响是暑湿,暑湿侵入人体后会导致毛孔张开,过多出汗,造成气虚,还会引起脾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适当摄入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水、排毒通便。黄瓜就是凉性蔬菜中的代表。它含水量高,又兼具高钾低钠的特点,适合人们大量出汗后补充水分及流失的无机盐。

夏天吃什么*解暑?以上蔬果已经足以拯救你燥热的夏季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