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饮食原则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小宝宝来说夏天也同样是一种煎熬,天气热会长痱子而且父母总是还让他们穿厚实的衣服,这个也就算了,很多父母根本不懂夏天宝宝饮食原则,觉得什么营养好就给他吃什么,这是不对的,夏天宝宝饮食原则是什么呢?

夏天宝宝饮食原则1、清凉、爽口

一到了夏天,不免让人失去胃口,连小宝宝也不例外,建议在给宝宝准备餐食之时,别忘了“开胃、好看”的原则,需要准备一些清凉、爽口的食品,好好照顾宝宝的食欲,例如:凉拌蔬菜、蔬菜泥、果汁、果泥等,都是不错的菜色。

夏天宝宝饮食原则2、均衡、营养

除了口味之外,还得兼顾营养,以豆腐、牛奶、蔬果等高蛋白食物来取代肉类,就是不错的法子。此外,五谷类也不宜少吃,如果宝宝味口不佳,妈咪可换以粥、凉拌面等,容易入口,又有营养的食谱来引起宝宝的食欲。要提醒您,孩子的饮食多受父母的影响,建议妈咪在做菜时应尽量兼顾孩子营养的需求,即不只做自己敢吃或孩子喜欢的食物。

夏天宝宝饮食原则3、清洁、卫生

夏天除了吃的对“胃”之外,还得兼顾均衡卫生,才能保护好小宝贝肠胃道。所以有些烹饪守则,是马虎不得的。夏季食物若保存不佳,很容易产生肠胃道疾病,如泻肚子等。所以妈咪购买食物时,应着重新鲜度,并避免选购热狗、香肠等具有化学物或添加物的再制品,免得影响孩子的成长。

夏天宝宝饮食原则各位父母看看自己做到了几条?如果没有做到呢,就好好改进哦。如果已经做了,就继续保持吧。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