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防暑食谱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宝宝防暑食谱对于很多有宝宝的父母来说可是十分重要的,为什么呢?因为宝宝的食谱需要非常精细,而且一点不能含糊,宝宝身提抵抗力不如成年人,所以需要分外注意。我们来一起看看夏天宝宝防暑食谱。

夏天宝宝防暑食谱1、西瓜芦根饮

做法:芦根煮水放冰糖,晾凉待用;西瓜取肉,瓜皮去掉外皮切成细条;瓜皮肉放入芦根水中,瓜肉摆在表面,冷藏即可食用。

营养:芦根就是芦苇的地下茎。具有解热、清肺、凉血的作用,在**店有售。西瓜有解暑热。利小便。泻*,除烦的作用。

多宝营养粥,健脾又开胃

夏天宝宝防暑食谱2、鲜榨香橙汁

做法:橙子洗净,去皮后放入榨汁机,加入纯净水,不必放入糖等调味料;榨汁后装入玻璃杯,可以另切一片橙子放在杯沿作点缀。

营养:橙汁是维C生力军。用榨汁机榨取的鲜橙原汁,天然、清爽又美味。可增强宝宝的体质。热饮还可*疗感冒呢!

夏天宝宝防暑食谱3、果味米糕

做法:苹果、香蕉切块后打泥;加糯米粉和糖,拌匀成稠糊状,放入松子,做成团子:上锅蒸熟。

营养:此款甜糕果香十足。松软甜糯。因香蕉是凉性的,而苹果的属性则特别平衡,宝宝多吃一点也没关系。

夏天宝宝防暑食谱4、番茄银耳小米羹

做法:将小米用冷水浸泡1小时;将银耳放入锅中加水烧开后,改成文*炖烂,加入番茄、小米一并烧煮: 待小米煮稠后加入冰糖,湿生粉勾芡。

营养:番茄富含维生素。银耳滋阴润肺,小米有健脾、和胃功效。所以此羹能清热解毒、益胃健脑。

夏天宝宝防暑食谱5、百合莲子粥

做法:将莲肉洗净,用温水泡后去皮。 将莲肉与粳米加水煮至八分熟。再加入百合: 煮熟后加糖少许。

营养:百合滋阴润肺,莲肉能健脾益肾,二者合一有祛暑、健脾、开胃的作用,而且酥软甜糯的口感*讨宝宝欢心。

夏天宝宝防暑食谱6、瓜皮绿豆水

做法:将西瓜皮削去瓜瓤,切成块状,将绿豆洗净备用;在冷水锅中加入瓜皮、绿豆同煮: 半小时后取汁,加入冰糖; 待瓜皮绿豆水冷却至室温后,放入冰箱冷藏。

营养:西瓜皮又名翠衣,中医上常用来*疗宝宝暑热烦渴、小便短赤、咽干喉痛、口舌生疮;绿豆性昧甘、寒,具有清热消暑,解毒利尿的功效。

夏天宝宝防暑食谱已经成功出炉了,各位宝妈不要错过哦。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