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消暑?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你以为夏天天气热开个空调就好了?太天真了,开空调**不是消暑的办法,*大的办法还是饮食哦,夏天吃什么消暑?突然觉得这个问题关系到国计民生了。夏天吃什么消暑?

夏天吃什么消暑1、适量吃“苦”

夏季应该要多吃苦味食物,适量地吃点苦点的东西可以有效清热去*,提神醒脑、健脾燥湿的功效,但是苦味的食物也要分一个人的体质哦,一些食物确实可以生吃但是某些人的身体较虚,实在不适合生吃,*好是少吃点,甚至是不吃,以免造成腹泻之类的。

夏天吃什么消暑2、吃西瓜补水

夏季随着人体大量的排汗,导致机体出现了严重的缺水,如果不注意补水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中暑。因此在夏季不妨多吃西瓜来达到补水以及消暑的目的,而且用西瓜皮煎水喝还能缓解因暑热而出现心烦口渴、目赤、咽喉肿痛等不适。但千万不要过量食用冰镇西瓜,过冰的食物对胃的刺激非常大,如果长时间过量食用的话会引起脾胃损伤,每次吃西瓜*好不要超过500克。

夏天吃什么消暑3、多吃醋

食醋同样是夏季消暑的食品之一,醋能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并且还具有提高食欲的作用。但醋不宜大量饮用,特别是对于一些胃溃疡患者,更是要避免喝醋,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夏天吃什么消暑4、热茶散热

夏季喝热茶消暑才是王道,很多人在夏季都喜欢吃冷饮消暑降温,这个是能暂时的降温,时间一长人体的温度会更高。而且如果过量的吃一些生冷食物,会使寒湿盛于体内,不容易被脾胃消化。而在夏季喝热茶,能促进汗腺的分泌,增加排热。除此之外在热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糖、果胶、氨基酸等,还能与唾液更好地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清凉的感觉。

夏天吃什么消暑?其实答案还是挺多的,比如新鲜的蔬菜果果汁啊都是消暑的好东西!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