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暑吃什么?推荐四款消暑食谱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夏季大家都有自己的高招,不管是做夏日的解暑甜品也好,还是做什么消暑的汤也好,反正都回到一个问题上夏季消暑吃什么?对啊夏季消暑吃什么呢?现在我就要奉献几个食谱给大家了!

夏季消暑吃什么一、苦瓜凉拌竹笋

材料:苦瓜80-100g,竹笋80-100g,干荷叶5g。

做法:

1、将苦瓜切片、竹笋切块,苦瓜放入锅内川烫,竹笋蒸熟后要捞起来备用。

2、将干的荷叶煮约20-30分钟后,过滤荷叶渣并取汁。

3、把荷叶汁、醋、适量酱油、盐一起混合搅拌成调味料,并淋在苦瓜和竹笋上即可。

功效:消脂、消凉退*、解暑气。

夏季消暑吃什么二、苦瓜皮蛋鲫鱼汤

材料:苦瓜2支,皮蛋1支,鲫鱼1斤。

做法:

1、将苦瓜洗净去籽,切块;皮蛋洗净去壳,切块;洗净宰好的鲫鱼,刮净腹内黑膜,沥干水分。

2、锅热后放两汤匙油,将鲫鱼两面煎至微黄,倒入6碗水和姜片煮沸,调中*煲20分钟。

3、放入苦瓜和皮蛋煮沸约10分钟,起锅时放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解暑、明目解毒、健脾利水。

夏季消暑吃什么三、翠衣荷叶海蜇汤

材料:西瓜皮500克,鲜荷叶60克,鲜海蜇250克,丝瓜500克,鲜扁豆60克,鲜竹叶芯15克。

做法:

1、鲜扁豆、鲜荷叶、鲜竹叶芯洗净,浸泡20分钟,

海蜇、西瓜皮、丝瓜洗净,切为块状。2、然后把海蜇、西瓜皮、扁豆、荷叶、鲜竹芯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

3、武*煲沸后,改为文*煲1个小时,加入丝瓜,煲沸片刻,调入适量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

功效:天气进入炎热的时期,佐餐汤品既要清热解暑又要利水祛湿,西瓜皮荷叶海蜇汤是对付暑湿有效的食疗汤品,还能辅助*疗暑热伤肺之轻症。

夏季消暑吃什么四、冬瓜赤小豆煲生鱼汤

材料:赤小豆60克,冬瓜750克,生鱼2条,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做法:

1、赤小豆洗净,冬瓜洗净,连皮切,生鱼洗净,宰净去鳞、内脏,慢*煎至微黄。

2、猪瘦肉洗净,整块不用刀切。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

3、武*煲沸后改文*煲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盐、油便可,供3—4人用。

功效: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汤清淡不腻滞又富有营养,同时又有祛湿健脾作用。赤小豆是广东民间常用的煲汤料之一,有健脾去湿,消肿解毒的作用,冬瓜能解暑气,而生鱼能补脾利水。

夏季消暑吃什么?四个食谱送给你,不用说谢谢啦!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