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热解暑喝什么汤?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看见没太阳又高高挂在天空了,你想一箭把它射下来吗?**不要,不然怎么喝美味的夏季解暑汤呢!夏季解暑汤是什么?这可是专门用来对付夏季的啊!夏季解暑汤你觉得怎么样!来试一试!

夏季解暑汤1、枸杞子肉片蛋花汤

用料:枸杞子100克,瘦猪肉10克,鸡蛋2只,生姜4片。

做法:将猪瘦肉洗净,切小块,洗净杞子,同放入锅内煮沸3分钟,再打入适量的鸡蛋就可以了。

食法:饮汤,吃猪瘦肉,枸杞子。 功效:滋阴润燥,养血补血,明目。

主*:肝肾阴虚眩晕,证见头痛,四肢麻木,心悸腰痛,口干咽燥,舌质淡红,少苔,脉细数等。

夏季解暑汤2、丝瓜猪瘦肉汤

用料:丝瓜250克,猪瘦肉150克,油盐适量。

做法:将丝瓜洗净,切成块状,猪瘦肉切片,同放入锅内,加清水3碗,煮约1小时,调味即可。

食法:饮汤,吃猪瘦肉,丝瓜。

功效:清热化痰,凉血解毒。

主*:肺热咳嗽,证见发热,咳嗽,痰黄而稠,尿黄,舌质红,苔黄,脉数。

夏季解暑汤3、冬瓜生鱼汤

用料:生鱼1条(约250克),冬瓜500克,红豆60克,葱头5粒。

做法:将生鱼(黑鱼)剖开,去鳞和肠脏,洗净,冬瓜切成块状,不用去皮,葱头拍碎,红豆洗净,同放入锅内,用水4碗。煮至生鱼烂熟,加油盐调味即可。

食法:饮汤,吃生鱼,冬瓜,红豆。

功效:清热解暑,利尿消肿。

主*:暑温湿胜阳微,证见形寒神疲,面浮肢肿,小便短少,舌质淡红,苔白。

夏季解暑汤4、西瓜排骨汤

用料:大西瓜果皮1/5个,猪排骨150克,盐适量。

做法:所有洗净,加水4碗,用大*煮沸后,加入切好的西瓜果皮,再用小*煮10分钟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食法:饮汤,吃猪排骨。

功效:清热解暑,止渴利尿。

主*:暑温,中暑,口舌唇内溃疡,高血压者,可加白木耳一起煮汤食,亦可作女性面部**之材料。

有了夏季解暑汤,还怕什么六月七月啊,统统的都来吧,本宝宝才不怕呢!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