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大的弊端就是气温太大,而我们对空调和风扇的依赖就会大大增强,这样容易染上感冒,大家习惯感冒就到药房买药吃,这样不好,容易降低身体抵抗力,不如多吃点水果蔬菜来得健康!夏季感冒适合吃什么水果!下面小编就给你好好说说。

夏季感冒适合吃什么水果1、梨子

梨是民间止咳用的*多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制适用;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夏季感冒适合吃什么水果2、苹果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夏季感冒适合吃什么水果3、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夏季感冒适合吃什么水果4、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疗咽喉肿痛,对*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夏季感冒适合吃什么水果5、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水果的作用**要比你的想象更惊人,所以感冒了多吃点水果,好处多多!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