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吃这四种水果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感冒可是一件麻烦事,空调会让人的毛孔紧闭,无法舒张!夏季感冒了怎么办呢!*先不要买药,先吃点水果,有体力再到户外跑几圈流点汗水,很快就会好!夏季感冒吃这四种水果,包你很快就好!

夏季感冒吃这四种水果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的功用。夏天风热感冒时,食用西瓜,可以解渴、去暑热。《滇南**》说西瓜能“*一切热症 ”。

夏季感冒吃这四种水果2、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利咽,缓解症状。

夏季感冒吃这四种水果3、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吃2--3块缓解症状即可。

夏季感冒吃这四种水果4、金橘

金橘甘酸、平温,具有润肺、开胃健食、止渴生津的功效。橘子一般都有这样的功效,不过性能突出的是金橘,平时多食用一些,对 身体有益无害。

另外,感冒时吃水果,也要根据感冒的类型来选择,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适宜吃的水果也会有略微的不同。风寒感冒者宜吃温热性或平性的食物,如金橘、柠檬、杏子、桃子、樱桃、山楂等。风热感冒者宜食用寒凉性物品,如梨、苹果、柿霜、枇粑、柑、橙子、猕猴桃、草莓、罗汉果、无花果、柿子、香蕉、西瓜、甘蔗、番茄等。

虽然水果对感冒**有帮助,但是怎么说呢,水果也是不能乱吃的啊,得看水果属性,寒凉之类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