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石鸡 出锅啦出锅啦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庐山石鸡,蛙的一种,叫石蛙,是**的庐山“三石”之一。庐山三石:石耳、石鸡、石鱼。庐山石鸡是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的一道汉族名菜,属赣菜系浔阳菜一支。庐山石鸡选用阴涧岩壁洞穴中的蛙加辣椒等佐料精致而成。庐山石鸡具有“色泽深黄,肉质细嫩,香味浓郁,口味甚醇”的特点,深受民众喜爱。

1. 将田鸡(石鸡)斩去头及爪尖,撕去皮,去内脏洗净,茶叶(云雾茶)盛小碗内,加适量开水浸泡成汁备用;3. 葱洗净,切成末;4. 将葱末5克、花椒加适量盐,入锅内,炒出香味,取出碾碎,做成葱椒盐,备用;5. 将洗净的石鸡,放小盆内,以葱椒盐、酱油、料酒、味精、生姜、葱段、拌匀腌半小时;6. 将黄瓜去蒂,洗净,切扇形用盐拌匀;7.取出铁锅一只,将大米饭、白糖、茶汁搅拌均匀,撒在锅底上,上面放一篦子,将葱叶放在篦子上;8. 再将腌好的石鸡,双腿盘好放在葱叶上,加盖后开*;9.见开始有烟时改用微*,待烟由黑变白后,再从锅边淋入些茶汁,稍等片刻揭盖,熏制时间约15 分钟左右即可;10.装盘时,将鸡腿部朝外,围成圆形,把切好的黄瓜摆于盘中间,将每只石鸡都刷上一层麻油,并可跟碟调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