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套餐7年变迁 从4.7元吃到18元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4月15日,**强到访清华北大,特地与母校北大的学弟学妹吃了顿晚饭。猜猜这顿饭的成本是多少?政知道注意到,总理在北大农园食堂晚餐的菜谱是:

凉拌木耳,清蒸小鱼,清炒河虾和一只冬菜包;

饭费:18元。

这当然不是他**次吃工作餐。事实上,不论是当副总理还是总理,他在好几个灾区都是泡一碗方便面对付一顿,也曾一碗米粥一袋咸菜当早餐。这些工作餐的价格,还要更省。

事实上,60多年来,下基层省着吃工作餐的*长们还真不少。

***重返井冈山交17.5元伙食费23斤粮票

1965年5月,***重上井冈山,下榻在茨坪宾馆(今井冈山宾馆)。这是毛38年来重返故地,井冈山对此做足了准备,宾馆在桌上摆上了茅台酒、香烟、苹果以及丰盛的菜肴。

陪同考察的汪东兴立即找来宾馆管理员说:“不是说好了吗?*长每餐四菜一汤,每天是贰元伍角*的伙食标准,你们赶快将烟、酒、水果都收起来。”

就这样,毛吃的重返井冈山**餐是按伙食标准四菜一汤安排的,而且是小碟盛菜、小碗装汤。离开茨坪前,***的生活管理员还带着任务去交伙食费。

*后井冈山开出三张发票收据:发票号码为:00006482、00006483、00006484号,票证为“江西省井冈山管理局交际处”,交款人:“*长”。住宿时间7天,每天伙食费2.50元,共计17.50元。交粮票23斤,购大米款每斤0.12元,计2.76元。发票开具时间为:1965年5月 29日。

***回南开请随行**吃棒子面窝窝头

1959 年5月28日上午,***和邓颖超回到南开视察。参观到下午一点多,他走进厨房,看到笼屉上还有午餐剩下的棒子面窝窝头,问过价*后说:“挺便宜,我买两个。来一盘熬萝卜,再加两分*咸菜。”并招呼随行的省、市**同志和新闻记者:就在这儿吃饭吧,坐下来一起吃,我请客。”

吃完饭,***叮嘱随行秘书把这一餐饭所需的粮票和*,如数交给食堂。

1966年7月28日中午,周总理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加会议后,到学生食堂吃饭。

菜谱是:

炒青椒,烧茄子和主食。

炊事员特意给他做了一碗汤,当他知道其他同学没有汤,不喝汤只喝开水。饭后,周总理让工作人员交了粮票和菜金。学生食堂的午饭每份是二角五分*,周看到收据上没有汤*,又让工作人员补交了五分*。

还有一次,***陪陪法国总统蓬皮杜访问杭州,即将离开那天,为慰问随行人员,他请大家到楼外楼吃饭。饭后,他谢绝地方报销的提议,坚持自己掏*。一开始饭店只收了10元*。***说:“这许多菜,10元*怎么够?一定要按牌价收足。”经理和厨师商量了一下,又多收了5元*,不料周有些生气地说:“我请客吃饭也要和一般顾客一样付*嘛!”*终,饭店又加收5元。

这还没完,1小时后,机场来电话通知饭店,说***临上飞机前又留下一些*付饭费。

胡耀邦到鄂西3位中央**交农家土菜饭费

1984年4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锦涛、中共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乔石到恩施考察。4月8日上午,胡耀邦一行在咸丰县黄金洞公社食堂吃午饭,吃的是当地土家风味烤腊肉等农家菜。胡耀邦对农家土菜赞不绝口,连称“味道不错!”

吃过午饭,随行工作人员找到公社伙食团总务罗幸然交饭费,但罗坚辞不受。工作人员便领着罗幸然上楼到三位中央**休息间,当面向胡锦涛报告了交生活费情况。胡锦涛告诉罗幸然:“中央**同志到地方考察工作,一定要按当地生活标准交纳生活费。这是铁的纪律!”

罗幸然收下3位中央**的生活费,并开具了3张收费单据。编号分别为NO:0002770、NO:0002767、NO:0002768。收据上填写的日期是1984年4月8日,生活费金额是每人贰角整。

胡锦涛西柏坡考察吃顿饭交饭费30元

2002年12月5日,履新总书记的胡锦涛冒雪重返西柏坡。

在西柏坡纪念馆宾馆里,面积不足30平方米的二楼小会议室,被临时改为了餐厅,沙发撤掉,换成了一张餐桌,用餐的是胡锦涛等9人。菜谱是

凉菜:酸菜卷、雪菜青豆、酸菜黄瓜、凉拌白萝卜丝。

热菜:葱花炒鸡蛋、大葱炒豆腐、烧油菜、炒芹菜心。

主食:烤红薯、蒸南瓜、煮花生、菜卷、汤面。

在胡锦涛一行离开前,他的秘书来到前台,表示要付饭*。宾馆方面只好收下了30元*。在开发票时,负责人问抬头怎么填,对方说:“就填‘胡锦涛’吧!”

于是就有了这张票号为“冀石地税3687296”的发票。上面写的是——

姓名(单位):胡锦涛;日期:2002年12月6日;项目:5日至6日餐费;总计:30元。开票人:封国庆。

温家宝到清华用餐卡买饭花了4.7元

政知道注意到,从公开报道来看,温家宝是在学校食堂吃饭*多的一位**人。

比如2009年5月3日,他应清华大学学生邀请,和清华师生共迎“五四”。那天中午,他在清华大学桃李园学生餐厅2层凭用餐卡买饭,自己挑选的菜:

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半份芹菜豆腐干、半份木耳肉片、一小碗米饭、一小碗绿豆粥。

共花了4元7角*。

半年多之后,他又来到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偏桥村看望村民,在村民苏洪喜家中召开座谈会。当天中午,温家宝在苏老汉家吃起了家常便饭:

炖萝卜、白菜粉条炖肉、煮南瓜、葱花炒鸡蛋、蒸馒头。

如你所知,临别时他还嘱咐随行工作人员给苏老汉家留下饭*。

标签: 总理套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