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明节吃什么 厦门人吃薄饼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说到清明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而到了这个节日不同地方都有自己不同的饮食习俗。2017清明节吃什么?是备受人们关注的焦点。2017清明节吃什么?一般来说江南地区吃青团子,客家人吃艾板,厦门人吃薄饼等。

2017清明节吃什么?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子的风俗习惯。青团子是用一种名叫“浆麦草”的野生植物捣烂后挤压出汁,接着取用这种汁同晾干后的水磨纯糯米粉拌匀揉和,然后开始制作团子。2017清明节吃什么?团子的馅心是用细腻的糖豆沙制成,在包馅时,另放入一小块糖猪油。

2017清明节吃什么?艾粄是清明节客家人必备的传统小食。*先是将采摘回来的鲜嫩艾草洗净,放锅中煮熟后捞起,沥干水份,煮艾草的水要保留备用。然后将煮熟的艾草剁成草泥,草泥剁得越细越烂越好。2017清明节吃什么?艾草泥剁好后,用煮艾草的水,加上糯米粉一齐和拌成团。

暖菇包是泰宁的传统特色小吃。暖菇原料学名鼠曲草,又叫佛耳草,当地人称为暖菇草。2017清明节吃什么?每年清明前夕,田间地头长满鼠曲草,毛茸茸、鲜嫩嫩的,正是采摘的好时节,也是制作暖菇包的好季节。2017清明节吃什么?在泰宁,制作暖菇包南北片有些差异。

标签: 清明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