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师宴 还自己一个愿望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感恩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孩子能够在高考中脱颖而出,让家长有面子,自然要宴请老师答谢恩师,因此,在成绩下来之前很多商家已经开始着手策划谢师宴,让更多**题名的孩子还一个愿,可见,市场的导向是有据可依的,下面具体介绍谢师宴。

谢师宴,也叫升学宴,尊师重道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孩子升学了,家长总要感谢一下老师,谢师宴也就应运而生,谢师可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也可以选择送自己动手做的贺卡等,谢师宴会给师生情笼罩上物质化和庸俗化的阴影,不应提倡。

每年7月底至9月初,都有为数不少的“谢师宴”摆进酒店,在成都市区十多家中**酒店——在玉双路美食一条街上,记者了解到,这家酒店的“谢师宴”已连续多年推出优惠活动,分“学有所成”、“前程似锦”、“鹏程万里”、“状元及第”等菜宴系列,每桌价格在580元至1080元之间。

不是惯例的惯例,不是传统的传统。“后高考时代”,备受争议的“谢师宴” 总会在**的风口浪尖上“开席”,尽管有教师提出倡议**“谢师宴”,尽管**抨击“谢师宴”之弊,但是,说归说,做归做,吃归吃。也许,老师吃的不是酒宴,是学生的感恩,是家长的感激。

标签: 谢师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