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汤怎么做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比较注重养生,养生就少不了喝汤啦!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养身的*佳时机。煲汤不仅可调节营养均衡,还容易被人体吸收。春季喝汤,*适合养身。从功效上说,养生汤适合调养体质,养生**。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份宝贵文化的遗产。作为这一文化遗产的组成部分--汤,和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化有着密切的关系。

养生汤怎么做1、花旗参螺头汤

原料:

急冻螺头200克,花旗参15克,红枣4个,姜2片,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

1、螺头去内脏,用粗盐擦洗干净。

2、红枣洗干净后去核。

3、水煲滚后,将材料放入滚十分钟,然后改慢*再煲三个小时,下少许盐调味即可

养生汤怎么做2、鲩鱼尾煲黑豆汤

原料:

鲩鱼尾约400-500克,黑豆120克,红豆80克,红萝卜200克,红枣4个,陈皮小半个,姜2片,水适量,盐少许,盐半茶匙,酒二茶匙

做法:

1、鱼尾去鳞,洗干净后抹干水分,加入腌料腌十分钟左右,烧热少油,爆香姜片,再把鱼尾煎至两面黄。

2、黑豆洗干净后吹干豆身,用慢*炒至豆衣裂开;洗干净红枣和红豆,红枣去核;陈皮浸软去瓤;红萝卜削皮后切块。

3、加水适量,放入陈皮先煲滚,将各材料加入煲滚一刻钟,然后改慢*再煲二小时,下少许盐调味即成。

特点:

此汤能补中益气,对体弱的妇女犹为适用。

养生汤怎么做3、龙眼肉莲子鸡蛋汤

原料:

龙眼肉三*,莲子肉一两,鸡蛋两只,生姜两片,南枣四枚,盐少许。

做法:

1、鸡蛋蒸熟,去壳洗干净。龙眼肉、莲子肉、生姜和南枣洗干净。莲子肉去心,保留莲子衣;生姜去皮,切两片;南枣去核。

2、瓦煲放清水,用猛*煲至水滚,后放入材料,改用中*煲两小时,加盐少许调味,即可饮汤吃莲子、鸡蛋。

养生汤怎么做4、淮杞丹参乌鸡汤

原料:

淮山、杞子、丹参各四*,当参一两,陈皮一片,乌鸡一只,盐少许。

做法:

1、乌鸡杀洗干净,去毛、去内脏、去肥膏。淮山、杞子和陈皮浸透,洗干净。丹参和当参洗干净,切片。

2、瓦煲加入清水,用猛*煲至水滚,放入材料,候水再滚起,改用中*继续煲三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养生汤怎么做5、菌菇鸡汤

原料:

老母鸡半只、菌菇干适量、黄酒1小勺、生姜4片、盐适量

做法:

1、鸡让菜场里阿姨斩成块了,回家清洗一下,冷水下锅,烧开,再冲淋一遍,把一部分鸡皮也拉掉了,不然太油腻。

2、取少量鸡油先熬出油,下生姜爆香。

3、下鸡块翻炒,淋黄酒去腥。

4、注意要加温水或热水,不然煮出鸡肉的鲜味。水一次加足,大*开转中小*炖上1小时。

5、1小时后去除汤水表面油再放入菌菇,我放的猴菇,再炖上1小时。出锅前15分钟下盐调味。

标签: 养生汤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